雨多填工程有限公司

堪稱極限作業的繩索技術是什麼樣的高空作業?五分鐘帶您一探究竟! 堪稱極限作業的繩索技術是什麼樣的高空作業?五分鐘帶您一探究竟!

您是否曾經想過高樓、或海洋上的施工是如何進行的?這些是人類產業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也是高危險的施工類型,本文將帶您一起了解高空作業。
 
 

台南高空作業是指什麼?


根據全國法規第281則條文定義,高空作業係指:
一、未設置平台、護欄等設備而已採取必要安全措施,其高度在二公尺以上者。
二、已依規定設置平台、護欄等設備,並採取防止墜落之必要安全措施,其高度在五公尺以上者。
 
簡單來說,台南高空作業就是在墜落高度兩公尺以上的作業,只要有墜落風險、在高處進行的工程作業,都算是高空作業。
 
 高空作業就是在墜落高度兩公尺以上的作業,有墜落風險、在高處進行的工程作業

台南高空作業種類


常見的台南高空作業有吊籠、吊車、高空作業車、鷹架、及極限作業的繩索技術。
 

【吊籠】

通常架設在建築物外部或上部,為一種由鋼絲繩沿著建築物垂直平面懸掛的懸掛式作業設備,將作業員承載於吊籠平面上,並由電機驅動來達到可以上下移動的目的。
 

【高空作業車】

高空作業車的種類有非常多種,包括自走式高空作業車、剪刀式高空作業車、曲臂/直臂式高空作業車等,被廣泛運用在各種產業上,如設備、建築、土木、電信等,不過根據車種的不同則有其適合的工程場合。

台南高空作業有吊籠、吊車、高空作業車、鷹架、及極限作業繩索技術
 

【鷹架】

鷹架又稱為施工架,一般高空作業用的鷹架是移動式的,又以塔式鷹架最為常見,外型主要為塔狀、框式,鷹架外有工作台、扶手,內則有防護設備、滾論、梯子等。鷹架常見於營建施工建築物或輪船等大型移動式。
 

【繩索技術】

繩索技術(Rope Access)就是用在高空環境,利用繩索進行的一門專業技術,使用繩索技術的專業操作員,是完全將身體重量放置於繩索上,並且利用技術裝備進行有系統以及縝密計劃的行為方式。

在這類的技術運用中常見的有垂直環境的垂降、沿繩上攀、以及相關的系統轉換等、水平、以及傾斜環境的行進技術,另外還有高空拯救以及滑輪拖拉技術等。

 

為什麼使用台南高空作業繩索技術?


高空作業繩索技術完全不同於吊籠、搭架以及高空作業車所使用的技術。其危險性可以說是所有台南高空作業種類中最為危險的一種,既沒有平穩的工作台給工程師,也時常在高度更高的空中進行作業,因此安全措施及設備檢查都需要更加仔細謹慎,也非常需要工程師的專業度。
 
不過為什麼這種台南高空作業還是持續施作,並且被使用在很多地方呢?繩索技術最大的好處是他可以到一般高空作業設備無法達到的地方,其靈活性是最高的,也不會因為施工設備而無法進入較狹窄的作業空間,如高樓避雷針、鑽油平台、風力發電機、海上測風塔儀器等,這些特殊情況都很難以鷹架、高空作業車、吊車進行施工。
 
繩索可以到一般高空作業設備無法達到的地方
 

雨多填專業防水工程


雨多填除了能為您施作專業防水工程外,更提供台南高空作業極限繩索工程,吊車、鷹架、高空作業車到不了的高空,雨多填皆可以為您進行檢修、防水工程。我們的施工團隊擁有非常專業之各項工程經驗,滿足您各種需求。報價透明,讓您能夠以最合理實惠的價格獲得專業團隊的修繕服務,不用再為惱人的房屋問題感到頭痛。
 
各項工程施工勘查皆由雨多填專業防水之期專業工程師到您府上丈量、報價、施工,只需一通電話,立即有專業人員到府為您服務。
 

聯絡資訊

總公司:708台南市安平區光州路92號
電話:06-2938600
行動:0915-950-603

分公司:813高雄市仁武區八德中路283號
電話:07-3733848
行動:0977-575-121 

免付費專線 : 0800-666-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