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多填工程有限公司

大樓外牆漏水,誰該負責任? 大樓外牆漏水,誰該負責任?

2022-05-23

 

台灣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時常有天災發生,四周環海因此一年四季都有雨量,位在板塊交接處因此地震頻繁,也因為這樣,台灣的房屋只要過了幾十年,很難不會有一些損壞,比如因為牆面有裂縫導致大樓的外牆漏水,房子作為我們休息生活的地方,如果充滿水氣或有水從外面滲透進來,想必都會造成不小的麻煩。

 

 

 

大樓外牆漏水,是哪裡漏水?

 

首先,大樓外牆漏水的地方可以粗略被分為兩類,一種是個人部分,一種則是公有部分。

 

 

個人部分:

 

大樓漏水地點如果出現在比較專有的地方,例如大樓中某一戶人家中的地板或磁磚破裂後、或甚至是浴室排水出問題,水因而流下滲入其他人家裡,這種情況就屬於發生在個人身上所引發的大樓外牆漏水。

 

 

共有部分:

 

比較直觀的共有部分,就是在整棟大樓連接共有區域的外牆有破裂,導致大樓外牆漏水,也可能是公共管線損壞或有磁磚破裂發生在公共區域。

 

為什麼弄清楚是哪裡導致大樓外牆漏水那麼重要呢?相信沒人願意為不是自己犯的錯誤背下責任,因此這個步驟就是為了之後要釐清責任用的。

 

 

大樓外牆漏水-該找誰追究?

 

那麼重點來了,大樓外牆漏水到底該找誰,或者說,修繕的責任到底是誰呢?延伸前面提到的,我們需要先知道造成大樓外牆漏水的元兇,如果是發生在個人專有的區域,那麼修繕的責任當然就歸於那一個住戶了;如果是發生在共有區域,例如連接外面的外牆或共有的管線破裂,那麼修繕責任理應由管理委員會負責,如果沒有管委會,就可能是住戶需要同分擔。

 

這邊還有另一種非常常見的情況,如果外牆漏水連接的是兩家住戶,那麼兩個住戶也就需要共同分擔。

 

 

您知道嗎?有效防止大樓外牆漏水的方法之一,就是施作品質良好的防水工程,當然時間久了,可能還是會因為強烈的日曬雨淋而有一點損害,但好的防水工程是可以延長外牆壽命的哦!所以如果下一次有機會興建房屋或進行修復的話,就可以讓大樓外牆漏水的問題不那麽嚴重。文末我們也會介紹給您我們的優質服務,一個好的防水工程,絕對能讓您少了許多後患。

 

 

 

小面積裂縫-自救的辦法,手動牆面修補

 

大樓外牆漏水,誰該負責
 

如果您的家中只是小面積或不嚴重的牆壁裂縫,可以自己動手救牆壁做牆面修補嗎?當然可以,首先您要準備以下工具材料:防水填補劑、和想要修補的牆面同樣顏色的油漆、油漆刷。

 

 

步驟一、清潔牆面

清潔牆面對於牆面修補能不能成功是非常重要的基底,清潔完全了,填補劑才不會因為表面凹凸不平導致功效沒有那麼牢固。

 

 

步驟二、進行填補

用刮刀將填補劑充分填進裂縫中,切記不要一次塗,可以分次慢慢塗上,讓填補劑確實填入裂縫中。

 

步驟三、等待填補劑乾燥後上油漆

讓填補劑完全乾燥後,再用油漆將表面塗均勻,儘量達到與周邊牆壁沒有色差的程度。

 

 

步驟四、等油漆乾

等油漆也乾了之後,牆面修補大致上就完成啦!
 

 

不過我們還是要提醒您,一般來說,可以自己修補牆面都要是很小的裂縫,約介於1-2mm,如果您的牆面裂縫已經太大了,甚至您可以看得到房屋的鋼筋,建議就不要再自己手動牆面修補了,透過專業的牆面修補師傅,對房屋來說來是最好的修繕。

 

 

 

 

牆面修補-雨多填防水工程


我們是一家以防水工程服務為主的專業防水工程公司,秉持誠信.責任.專業的技術為您服務,嚴格要求每一個施工案件品質,為您的居住安全把關,因為我們知道,唯有建立良好口碑,才是長久經營之道。


牆面修補自己來

 

我們擁有最專業的施工團隊,最大特色之一是報價透明,我們知道您遇到漏水問題一定是頭痛不已以,因此最合理的價格回饋給所有客戶。我們更強調良好的售後服務,您的房屋問題交給雨多填專業防水工程讓您最為放心,我們將提供給您最舒適的生活空間。各項防水工程施工勘查皆由雨多填專業工程師到府丈量,報價及施工,各項房屋滲漏水問題,只要一通電話,立即到府服務。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yototiancleaner/
信箱yototianfang@gmail.com
電話06-2938600